红颜碧水湘夫人

【盲狙北京卷高考作文完成】纽带

写在前面的话

1:如有bug,请私信提出,作者新手,有错就改请勿人参公鸡。

2:原著人物版权属于蝴蝶蓝,ooc归我


以下正文

 序:

  

  什么是感情的纽带?什么连接起两颗心?

  

  从杭州到北京,1591公里。飞机两个小时,火车21小时

  

  一张张票据,记录下了彼此在这条路线上走过的岁月——每一步,我都在靠近你。

  

  第一张:

  

  浅蓝色的动车票,2029年,六月三十日,北京南-杭州东,实名乔一帆

  

  荣耀职业联盟第八赛季,乔一帆在微草的职业选手合同正式结束,俱乐部没有提出续约。

  

  带着“找个网吧”的戏言,小少年从豪门离开,转投当时尚是草台班子的兴欣。

  

  和北方城市相比,江南的三伏天气无疑更要让人难耐一些。小少年并不留恋过往的那座北方城市,他知道,这里才有他的未来,他在这里拼搏的每一天,都是在那条荣耀之路上,又靠近了那个身影一步。

  

  第二张

  

  印刷精美的登机牌,北京南苑机场-杭州萧山机场,乘机人王杰希

  

  这张登机牌大概最初并没有被多么重视,虽然后来有被人好好抚平保存,但时间过去太久,日期还是不可避免的模糊了。

  

  然而这个日子又何必依靠登机牌来提醒?2031年10月25日,第十赛季第八轮,兴欣主场对阵微草。

  

  这场比赛的可说之处太多,然而对于乔一帆来说,这场比赛最大的意义,莫过于小少年首次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

  

  这场比赛是鬼影一寸灰这个绰号的起点,那场比赛里小少年鬼神盛宴后制造出的影子技惊四座,就那样毫无征兆的跳进了每个人的眼里,震惊了包括魔术师在内的所有人。

  

  士别三日,理当刮目相看。

  

  这样的我,是不是终究会有一天,有资格站在你身边?无论用什么名义。

  

  退场时少年投向微草队员席位的目光是什么已经难以考究,可顺着那目光看去,谁都能帮他补全目光中的含义。

  

  接下去的一厚沓略略翻去,皆是往返京杭两地的机票。就像每个励志故事那样,少年终究如愿。捧起奖杯的同时也赢得了一直仰视的前辈的回应,他们的身影终于站到了一起。

  

  微草队长和兴欣未来,微草退役队长和兴欣现任队长

  

  联赛场上的对手,国家队里先是战友再是教练与队员

  

  一寸灰比肩王不留行,乔一帆牵手王杰希,岁月流转,人影往还,故事圆满。

  

  而这些票据是最忠实的见证者,记录下了小少年如何奋不顾身的追逐那个身影,追逐着那个身影所代表所立足的至高荣耀。这份永不放弃的炽热之心,才是他们携手至今的最坚固纽带。

  

  此心若在,荣耀永不散场。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