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颜碧水湘夫人

养成记【当唐家堡小炮萝做了审神者之后的那些事】

“...金生丽水,玉出昆冈,剑号巨阙,珠称夜光...”

  

  女童幼嫩的声口和明显属于初学者的童子音一起回荡在空旷的本丸里,木质的廊檐底下,顶着银色细软发丝的付丧神少年搂抱着小老虎随着蓝衣的少女咿咿呀呀的读着那些唐国的字句

  

  “巨阙是唐国的宝刀吗?”

  

  “是剑啊,单刃为刀,双刃称剑,巨阙是中华上古的一把名剑,传说中是当时传奇的铸剑大师欧冶子铸造的,因为剑身厚重,坚硬无比,素来被称赞说是天下无双的剑”

  

  “这样的话,那五虎退是一把刀,弟兄们好像也没有能被称为剑的存在呢...很想有机会亲眼看看这把剑啊”

  

  “这把剑可不好见到啦,已经是传说了...唔说起刀剑,我记得我们是不是还有日课没有做?每天都要锻造几把刀剑?那狐狸是这么说的吧”

  

  “是,主君记得很清楚”

  

  “嘛...差点忘了,那么你记住这一段,我们就去锻刀房,放入材料之后正好去吃午饭”

  

  锻刀这事儿,诸位婶婶也都知道,这事儿说白了一看手气二看材料三看天时地利——说白了就俩字:看脸。

  

  玉娃儿的运气从来都挺不错,念叨着最好能给小退来个哥哥,如果是他炫耀过很多次的那个长兄就最好了这种话把材料交给刀匠就拉着她新鲜认定的“小师弟”去找东西吃了。

  

  身在唐门,需要频繁的外出任务,玉娃当然会照顾自己,会一些极其简单的炊食,也能将就粗糙的条件,流离战争时间里有屋住有被睡还能安生收拾点热食已经是大大的满足。但尚且年幼未出师的晚辈是不能这样将就的,小孩儿肠胃娇嫩,练武又是极耗心神和体力的事,自然缺不得鱼肉荤腥,却也不能大鱼大肉,少不了学着当初师兄师姐调养自己的法子,用些心思,尽量把饭食收拾的和软些。

  

  要是只有自己嘛,灶火里埋两个红薯或者土豆就能打发一顿饭,但现在有了小退那就不成了,只要不是出阵的日子,再简单也得有碗热汤下面片儿,再好一点,加个蛋进去。厨房里总有一只瓦罐煨炖着骨头汤,随时都能热东西,反正少吃多餐不是坏事——什么干脆利索什么来去如风,呸!带个孩子你就知道什么都是虚的。玉娃尽职尽责的扮演着小师姐的角色,一边内心吐槽着一边打发五虎退去洗手,顺手把两碗汤饼端到桌上。

  

  吃罢午饭,收了饭碗,打发五虎退去睡午觉,自己又进了锻刀房,看了一眼时间,心里盘算了一下也还等得,便就在房内盘膝打坐,闭目调息等候。

  

  等到五虎退午睡起身的时候,锻刀炉上的时间也快走到了尽头,站起身来整了整衣襟,一手护着五虎退往后退了数步,这才冲刀匠点了点头,示意可以开炉了。


评论(1)

热度(28)